局部收缩比一致的变截面高超声速内转式进气道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局部收缩比一致的变截面高超声速内转式进气道,包括依次连接的进气道收缩段和隔离段,该进气道收缩段具有入口和出口,其特征是:所述进气道收缩段形成为由所述入口向所述出口逐渐收缩的形状,所述进气道收缩段的三维流场在所述进气道收缩段轴向方向形成两个或两个以上子流管,每个子流管的入口和出口的子收缩比与所述进气道收缩段的入口和出口的总收缩比大致相等,且所述每个子流管构成轴对称内收缩流场的一部分。本发明还公开了一种局部收缩比一致的变截面高超声速内转式进气道的设计方法。本发明在设计马赫数下,初始激波封闭进气道前缘,实现流量全捕获,反射激波与隔离段的起始线相交实现了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