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

Abstract: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临近空间垂直投放发射机载导航系统地面试验装置,包括:承载机构、驱动机构地面与导航系统传递对准机构。承载机构用于承载待测试飞行器的机载导航系统相关的各器件;驱动机构与承载机构柔性连接,驱动机构用于驱动承载机构执行目标动作,目标动作包括临近空间飞行器垂直投放发射时从地面到临近空间投放前的过程中飞行器产生的随机动作中的至少一种。本申请提供的临近空间垂直投放发射机载导航系统地面试验装置能够通过物理升高/降低、数据链通信闭环、摆动和旋转的主动控制模拟飞行器产生的随机动作,或者能够模拟机载导航系统在从地面到临近空间投放前的使用全过程,获取导航系统的精度底线数据,测试相应导航算法和飞行试验流程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