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ECH-IR  > 宽域飞行工程科学与应用中心

Abstract: 本申请公开了一种临近空间垂直投放发射定向飞行导航制导方法及系统,该方法包括:获取飞行器与浮空器分离时刻所述飞行器升力面法向以及目标航向;根据所述升力面法向与地理坐标位置关系确定所述飞行器升力面法向与所述目标航向之间的夹角;根据所述夹角生成滚转制导指令并发送至所述飞行器的滚转通道舵面。本申请提供的临近空间垂直投放发射定向飞行导航制导方法,引入初始定姿的飞行器升力面法向与地理坐标解算关系,确定垂直下落的姿态航向而非飞行航向,并采用滚转通道舵面利用飞行器升力实现目标航向调整,从而在不确定的初始旋转以及难以确定飞行航向的垂直下落中快速调整至设计目标航向,达到临近空间垂直投放后定向飞行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