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折叠机翼及适用于折叠机翼高承载状态的锁定机构

Abstract: 本申请涉及一种折叠机翼及适用于折叠机翼高承载状态的锁定机构,其包括与内翼滑动连接的滑块,所述滑块上铰接有连杆,连杆远离滑块的一端用于与外翼铰接,连杆的两个铰接轴相互平行;滑块上开设有滑块锁孔,还包括与内翼滑动连接的折叠态主锁销子,外翼位于折叠状态时;折叠态主锁销子插入滑块锁孔内通过限制滑块滑动实现外翼转动的锁定,内翼上转动连接有旋杆,旋杆一端能对折叠态主锁销子施加作用力,另一端与直线步进电机的输出轴相互作用,旋杆与直线步进电机的输出轴的作用点到旋杆转轴的距离、大于旋杆与折叠态主锁销子的作用点到旋杆转轴的距离。本申请具有减小薄型折叠翼上用于限制折叠翼折叠状态的销子受到的作用力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