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管道内壁打磨设备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一种长管道内壁打磨设备,其进入长管道内进行打磨作业,包括电动机、打磨装置和轴向滑动车,所述电动机为中轴不转、外壳旋转式电动机,所述打磨装置与该电动机的外壳连接,并随该电动机的外壳旋转,以对长管道的内壁进行打磨,所述电动机的中轴的一端与所述轴向滑动车的一端连接,以通过该轴向滑动车的引导使打磨设备整体沿长管道的轴向移动。本发明解决了现有长管道内壁打磨方法可操作性差、成本高、效果差的问题,具有结构简单、携带方便、维护成本低、操作方便、打磨效果好的优点,特别适合长期进行高温高压碳氢燃料爆轰试验的管风洞装置结焦内壁的打磨。